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

Lunarpages有些让我失望

去年花了100多美元买的Lunarpages的空间,现在真是觉得有些失望了。当初这所以选择了它是因为据说在中国的访问速度很快,特别对中国的线路做了优化,而且客服非常好。客服好是真的,我深有体会。不过后来让我失望的是它的稳定性。

在买之前没怎么发现对Lunarpages稳定性的批评,但在我最近两三个月的使用体验中,连不上、Apache无响应的事情却时有发生。其初我也以为是GFW的神奇作用,但我为了防止这一点已经买了独立IP,自己不写那些东西应该就不会招来麻烦。更让人郁闷的是,连不上的情况多发生在北京时间的夜里,而这时正好是美国的白天,我还有一个英文站点呢。经过路由跟踪,发现有时是在Lunarpages里的路由出现问题,或者是它的附近出现问题,还有一些情况是ping和tracert都通,但上面的网站死活打不开。

所有这些问题都发生得很偶然,有时等一会儿就好了,确实不太好和客服人员说清楚。所以只能期待Lunarpages能够做出一些实质性的改善。如果到今年年底还是让我感到不爽,我就只能换一个空间了,同时打算把域名放在name.com上托管。现在我觉得HostMonster提供的服务貌似不错,不比Lunarpages贵,功能还强于Lunarpages,而且SSH远程登录权限还免费提供,这可是非常有用的功能。

Lunarpages该努力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