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

PowerShadow真是个好东西

刚有电脑的时候总是喜欢试用各种各样的软件,没多久系统就会凌乱不堪,运行越来越慢,最后当然是不可避免的重装系统。结果很快地,装系统对我来说就已经很熟练了。
上学期看一个师兄的电脑上有个软件就PowerShadow,我就好奇地问那是做什么的。他说那叫“影子系统”,运行以后就像是给硬盘分区创建了一个“影子”,无论什么操作都不会对被保护起来的分区造成影响。我问他是不是做了什么备份之类的东西,那样的话就太占硬盘空间了,然而他说不是。我当时还不是很相信。于是放假回家时了解了一下PowerShadow,居然还是免费软件!看看网上的评价还是蛮不错的。我决定试试(现在已经不喜欢试用新的软件了,难道是老了,不愿意接受新事物了?),结果令我非常满意。心想以后试用软件时可以先把它打开,看看软件里到底有没有病毒,有没有流氓软件,反正无论怎么一重启机器也就什么多没了。就像是海滩上的沙雕,海潮过后什么痕迹都留不下。
这下好了,无聊时又可以下载一些好玩儿的软件玩了,再不用担心把系统玩儿坏了。

没有评论: